Wednesday, August 27, 2014

【Sciences Po.】Welcome Program Jour3 8/27


        今早本來好像有個法文版關於法國政治的演講,但因為昨晚跟朋友聊天聊太晚,今早一起床也聊很爽,想說去了也聽不懂就索性不去!爽!

        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又是11點的方法論研討課。帶著百般不願的心情搭地鐵去上課,依舊,又是聽不懂的一天。

        經過幾天的觀察,發現好像大部分的人還是和自己國家混在一起,尤其美國人。今天一早,班上的美國人就自動坐成一堆,文化跟背景的隔閡真的很難打破,即使出了國大家都還是想回到熟悉的事物裡頭。黎巴嫩女生大概也是因為形單影隻才會淪落到要跟我這法文破爛到不行的同學一組。

        下課後,就是討論我們這組exposé的時間!這組一共四人,我之外,就是黎巴嫩女生、美國女生(因為她的朋友組人數滿了才跟我們一組)、中國女生。我不但是裡頭法文最爛,也是英文最爛的一個,討論過程只有在旁邊陪笑的份,跟以往在台大時很愛發言的自己不一樣,覺得很挫折。

        討論結束已經兩點快半了, 一整天都還沒吃東西的我其實也沒有很餓(來巴黎後就沒什麼食慾),但看中國女生要去吃東西,想說閒著也閒著就去附近逛逛,就和她一起去附近覓食。但因為兩個人都沒經驗,只能在Saint Germain大道上找食物,都是些很貴的餐廳,最後就吃了一個價值3.5歐的可麗餅,想說它寫Jambon(火腿),應該是指可麗餅夾火腿夾生菜沙拉之類的,結果,就只有一片餅皮夾著一片火腿......想到我一直在跟台灣朋友講想吃蛋餅,可能下次看有沒有雞蛋口味的,應該弄出來也會很接近蛋餅吧XD 想也知道吃不飽,回學校後就在學生餐廳在吃了一個奇怪的甜點。

        回到圖書館,原本想再看一次reading,結果一開了電腦又玩了fb兩個小時。只為了等待也是mandotory的圖書館導覽,結果也是一場很無聊的導覽活動。結束後就和Nicole去Odéon附近找文具店買筆記紙,換了一條新的路線回家,結束平凡但又難熬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