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14

【Sciences Po.】Welcome Program Jour4 8/28


        今天和同組組員約好10:30到學校討論Exposé,一早就又抱著沉重的心情搭上地鐵前往Saint-sulpice,也就是Sciences Po.所在的地鐵站。

        這節課剛好有一段老師講的一個我非常感興趣的主題:法國的媒體(La presse)。老師介紹了巴黎的地區報、全國性的報紙、周報、日報,每種類別都可以依照左、右派的政治經濟意識形態光譜排出各家不同的報社立場,從一般所熟知的Le Monde(世界報)、Le Figaro(費加洛報)這類中間偏左/右的新聞之外,在往更左、更右,甚至到極左(共產)、極右都有不同的報紙。

        令我驚訝的是,法國不過6500萬人口,台灣的三倍不到,竟然可以支撐起這麼多家報業!可能是因為法國國內在政治上有很大的左右派之分,各種不同政治立場的民眾對新聞閱讀的需求也不同,也就因此應運而生如此種類繁多的報業。後來回家的路上,一出地鐵站我特地繞道報紙亭去看一下,果然,各家報紙立場從封面頭條就可看出,最近法國中間偏左政府剛換經濟部長,就看到某份左派報紙(抱歉現在忘記是哪份了)就在質疑這位新部長個人立場是否仍是左派。這對來自左右之分並不明顯的台灣而言的我來說真的非常有趣,可惜現在暫無能力閱讀這些報紙QQ

        經過一早上又是聽不懂的法文轟炸後,耳朵很痛就算了,沒吃早餐的我肚子不斷哀號,和同組的中國同學一起去附近吃飯,難得有點閒情逸致,就選了間路邊坐下來吃的餐廳,打開菜單,一個Plat大概都是10歐起跳,更別提一個完整的menu。索性點了個6.5歐的歐姆雷煎蛋,結果......一上菜,竟然就只是三顆荷苞單煎在一起!平均一顆蛋台幣80塊。

下面那盤是小弟的歐姆雷(6.5歐)
另兩盤是中國同學點了一盤比較高級的歐姆雷(8.5歐)及一份沙拉(7歐),



         吃完飯後,沒啥事,但因為明天就要上台做Exposé了,實在緊張,就想說早點回家休息、準備了!回家的路上在超市shopping了一下,小確幸g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