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14

【Sciences Po.】Welcome Program Jour2 8/26


        第二天的WP一樣是講方法論,早上有走對教室,上到法文版的大班授課,老師口條清晰、語速適中、用詞淺顯,我大概聽懂七成,稍稍有點成就感。中午又再次吃了一條三歐的三明治,受夠三明治了。

       下午的課程一樣餔煞煞。越來越討厭這個老師,並且他也宣布我們拜四拜五也要做一次exposé,超級緊張加痛苦。班上同學法文都好強,雖然感覺還是有人聽不懂老師上課,但至少要他們講好像都沒問題,臉皮太薄,很怕丟臉。

        連續兩天坐隔壁的黎巴嫩女生人很好,昨天就看我一片茫然,主動說可以幫我,今天也很好心地跟我解釋了一遍作業,也願意跟我這個很明顯就會是free rider甚至啦啦隊的同學一組,還放棄她想做的主題,選了一份reading份量比較少的主題,心裡默默決定WP結束要請他喝一杯咖啡以示感謝QQ

        Exposé的主題是"La vie Parisien dan le temp Paris occupant" (巴黎被占領時巴黎人的生活),要把reading內容用SP報告的方式exposer出來。下午,我和Nicole就直接前往圖書館念reading,雖然在台大修了一學期陳淳文的法文文獻選讀,但是我的法文閱讀還是很爛,兩個小時大概只念了四頁......

        晚上有個Quatière Latin(拉丁區)的導覽活動,本來想早點回家和朋友聊天,但看好像很多人都要去又是專業導覽,就只好跟一發。參觀前,因為Homesick太嚴重(已經好幾天沒吃晚餐因為外面吃不慣自己煮太難吃),就撒了7歐吃了一份麥當勞,麥當勞真的是我唯一在巴黎找到離台灣最近的食物了。

拉丁區導覽的集合地點:聖母院
到目前為止還沒認真參觀過那些巴黎知名必看的景點QQ


        拉丁區的導覽行程很棒,拉丁區是中世紀巴黎的學術重鎮,裡面有各種歷史及文化遺跡,但礙於法文太爛,也聽不太懂導遊在講什麼,跟著走了一圈,倒是和旁邊的德國人聊了一小時也是不錯。

        坐地鐵回家的路上覺得頭很痛,因為連續聽及念了好幾個小時的法文,但感覺有一點點的進步,可能只是自我感覺良好,因為明天一定也是整堂課聽不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